MCT油有助減肥

致因食療 -

近期身邊很多朋友開始吃油減肥,我也問過一些健身教練的朋友,他們亦在進食一種叫MCT 油,究竟甚麼是MCT 油呢?

MCT油全名是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中鏈甘油三酸酯), 一般吃進肚裏的脂肪是屬於超過二十多個炭份子的Long Chain Triglyceride,它必須要經過消化酶消化,才被腸道吸收;而MCT油是椰子油中的成分之一,由於結構與代謝方式與一般長鍵油脂(LCT油)不同。MCT 油具有快速代謝、容易利用、產熱、減肥、改善認知等健康效益,於是,快速地受到健身愛好者及各族群歡迎。MCT 油更容易被身體分解掉,可以轉化成為能量供應人體需要。相反,LCT油較困難轉化成為能量,更多是儲存成為體內脂肪。

含大量MCT油要算椰子油,它有助人體降低血脂的功能,能夠幫助我們控制體重,維持心臟及大腦健康。MCT油還可以保護腸道健康,維持腸道裡菌相的平衡。雖然如此,MCT油不等於椰子油,它需要再提煉出來的。MCT 油因為在體內可以馬上被燃燒,及透過門靜脈直接被肝臟吸收。如果你是一個耐力好的運動員、健美人士或是從事需要密集體力勞動的工作的人,每天直接吃兩茶匙,或三十克MCT 油就足夠了。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