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怕乾燥 必吃銀耳

致因食療 -

上星期講了蓮子的好處,今個星期一定要講銀耳。因為銀耳跟蓮子好夾,例如:銀耳蓮子百合羹。

材料包括:銀耳30克,乾百合20克,浸泡2小時左右,將銀耳用手撕碎;先把銀耳炖煮出膠質後,再加入浸泡好的百合以及白蓮子30克,還可加入適量的枸杞,再炖煮半小時,加冰糖調味,即可成為一碗秋天美顏的食物。銀耳能令肌膚水嫩不繃緊,每天吃一碗銀耳蓮子糖水,最能解決秋燥,不但補充皮膚脱乾的水分、還能潤澤乾燥欲咳的喉嚨。

 銀耳滋陰、潤肺、補腎、強心

銀耳一向可以藥食兩用的。銀耳性質平和、滋潤不膩滯,有滋陰、潤燥、健脾、養胃、補腎、強心、潤肺、潤腸的作用。銀耳還可有滋陰養顏的功效,提到美顏,原來因為它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多種氨基酸和銀耳多醣,都是抗衰老的成份。

銀耳多醣超級補水

原來銀耳是一種食用菌,蛋白質、氨基酸、和銀耳多醣是它的主要成分。其中,銀耳多醣是超級補水成分,近年更成為護膚品的成分之一,可以促進彈性細胞生長,因此可以防止皮膚老化。

小小的貼示,每天取適量的銀耳洗淨,撕成小朵,放在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再小火慢熬,熬出的膠質,也就是銀耳多醣的粘稠液體,冷藏雪櫃,每天吃兩至四茶匙,吃時加入少許蜜糖,長期食用,可以達到皮膚滋潤抗老效果。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