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一藜麥

致因食療 -

很多人以為藜麥是單單減肥的食物,其實近期極受潮人追捧,甚至可以代替米飯,因為它有超強飽腹感。唔講唔知,原來藜麥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選為科學家們在太空的糧食,更有一些國際營養學家,稱它為營養黃金、超級穀物。

藜麥營養豐富,與普通的米飯相比,蛋白質含量高出22%;所以它的蛋白質含量可以媲美任何高蛋白食物。

此外,藜麥含有大量鐵、鎂、鉀、鋅等礦物質,且升糖指數低於其他任何主食。不但可以緩解血管壓力,從而降低血壓,以及心臟病、糖尿病等患病風險與發病基率,是三高人士的首選。

藜麥的脂肪含量8%左右,但是其脂肪含量都是不飽和脂肪,是有益於身體,甚至是我們平時缺少需要額外補充的,如亞麻酸、亞油酸、油酸。

相比全麥,藜麥的纖維素要高50%。高纖維素可以增強飽腹感,且熱量極低,不會在體內形成脂肪,因此是減肥塑身佳品。

藜麥雖然易於消化,但它在體內緩慢釋放,對消化系統、循環系統負擔很小,是對身體非常友好的食物。

一般食物在氧化後會失去健康脂肪酸,但是藜麥的營養在沸騰、慢煮、蒸烘的情況下依然不會流失。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