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有美顏功效

致因食療 -

香港屬於南方,日常除了吃白米飯為主食,也會滲雜一些粉麭。而北方人的主食包括大麥,也包括一些小米,唔講唔知,北方人皮膚細緻白裡透紅,原來跟吃小米有關連。

在北方有句老話:「米脂的婆姨,綏德的漢」,大概因為米脂婦女常年吃小米皮膚特別好,細緻白嫩。中國四大美人中的貂蟬,就是米脂人,長年吃小米。

小米的種類很多,按顏色已經可分為黃、白、褐色小米。一般谷殼色淺者皮薄,米質好; 而穀殻色深者皮厚,米質較差。常在超市看到的小米,色淡黃或深黃,質地較厚,但煮製成有甜香味。用小米加紅糖來調理身體,廣東人較小吃,北方人愛吃小米熬粥,營養特別豐富,有比喻人參湯的美譽。

小米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1)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效; (2. )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 (3. )還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産後婦女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健康;最後,(4. )小米具有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著的功效,是貪靚一族必懂得吃的食物之一。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