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食物護膝關節

致因食療 -

天氣時熱時涼,變化令人難以捉摸。溫度的起伏及濕度的差異往往令膝關節痛的人士帶來了不少困擾和壓力。要保持膝關節的健康,就要攝取以下營養的食物,減輕膝關節的痛楚。

瘦肉類如魚肉、牛肉或雞肉等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吸收大量瘦肉類能有效降低關節紅熱之餘,更可以協助身體重新建立及保護軟骨組織,使身體細胞能自我修復。不單如此,瘦肉類能補充水分,使關節與關節間保持潤滑,維持關節活動協調能力。

含有ω3脂肪酸的食物有深水魚類如金槍魚和鯖魚、亞麻籽、油菜籽油和豆腐等。吸收一定攝取比例的ω3脂肪酸,能有效減低關節痛和減輕紅熱程度。普遍建議應一周至少攝入2次ω-3脂肪酸。

膠質是組成身體的皮膚及骨骼的主要成分之一,有助保持關節的含水量和黏彈性,可強健關節、有利於修復軟骨。膠質食物包括有雞腳、木耳、蹄筋等,也能充分強化軟骨組織,保持關節活動程度。

攝取一定的營養食物的而且確能保持膝關節健康,若果平常也補充一些針對性的保護膝關節保健品如含有薑黃素、補軟骨成份GLM來修補已磨損軟骨,令關節回復靈活能力, 將能相得益彰。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