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種食物 踢走「三高」

致因食療 -

三高是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形成原因同心,肝,脾有密切的關係,心主血,肝藏血,脾生血,這三個臟腑同血液的代謝有關鍵的作用,若這三個臟腑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血液代謝循環,令到血液內的有害物質增加,導致血脈不通,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相繼出現。這三種病都不會突然引起,都是因為長時間的生活和習慣不平衡而導致的

此時可補充三七,即是田七,屬於活血化瘀藥歸肝,胃經,有活血化瘀,止血定痛的功效,臨床經常使用三七粉內服去治療三高。現在藥理更表明田七里的有效成分三七氨酸,有助縮短凝血時間,助縮短凝血時間,與抗凝血作用,有良性的雙性調節作用,可增加心輸出量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

而多攝取紅色的食物可入心經,能幫助心血管的功能,如红麴,可降低血液內的膽固醇,降低壞指數、通血管的功效,有助心臟健康。红麴米又稱紅麴,性温,味甘,有健脾消食及活血化淤的功效。而明朝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中,也記載紅麴米具有活血的功效。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