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營養價值

致因食療 -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E,是美容的食品,其含鐵量亦很高。事實上,黑木耳的含鐵量比菠菜高20倍,比豬肝多7倍,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來源。

吃黑木耳真的會中毒嗎?吃黑木耳對身體非常有益,可是,當浸水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會升至十幾倍甚至幾十倍,大量繁殖,此時攝入,則很有可能中毒。

怎樣正確浸黑木耳?正常情況下,用常溫水浸,最多一個小時即可完成;如果浸了幾天之後才想起來吃,那對身體健康就極為不利了。現在正值夏季高溫天,木耳變質的速度很快,浸水時間過長,便很有可能生成毒素。

簡易浸木耳的方法:取保鮮盒,放入適量黑木耳,再倒入適量熱水,蓋好密封,大約浸10分鐘左右就可以。熱水會縮短浸的時間,減少木耳繁殖生物毒素的機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季高溫,食物極易腐爛變質,容易引致細菌性食物中毒,特別是熟食、麵點和隔夜菜,都容易受到細菌感染。

夏季要特別注意飲食衞生,市民如果感覺到食物異常,就不要再吃了,以免發生食物中毒,因小失大。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