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唔信衰老是由呼吸引起?

致因健康 -

縱使你飲食定時,不喝酒,不吸煙,也敵不過衰老。因為當我們每呼吸一啖空氣,都會吸進氧氣。當氧氣吸入身體內,氧氣給細胞轉換。氧氣會在細胞的粒線體中,與脂肪及醣類結合,產生能量,供應我們的每日之需。但同時氧氣又會產生自由基分子,不斷破壞細胞,令細胞老化。

科學家叫自由基,或稱為氧化劑,這好像令金屬生鏽的物質。氧化劑在體內充斥,結合到細胞膜、蛋白質、DNA,以及其他使身體正常運作的細胞構造破壞。長期下來,傷害不斷累積,就可能造就出一個較老、較脆弱的身體。

科學家又發現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抗拒衰老降臨。於是這類食物又叫做抗衰老食物,例如:吃適量的紅薯、玉米、蘆笋、花椰菜、茄子、甜菜、、羽衣甘藍菜、土豆、金針菇、雪里紅菜、大白菜⋯每天只需100微克(mg),便以可抗衰老。

原來這類食物生長過程吸收大量的陽光,它們會自動産生扺抗自由基來保護自己,因而產生大量抗氧化營養素。簡單而言我們吃進這些抗氧化營養素,身體亦自然地產生扺抗自由基而引致的衰老現象,因此而能夠常常保持年靑的容貎。

下週,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更多的抗氧化食物。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