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初期糖尿病的症狀

致因健康 -

九個初期糖尿病的症狀,你知道多少個?

糖尿病,是可怕的慢性病,但身邊卻又很多毫不在乎的人。事實上,這是一個至今仍然無法根治的疾病,我們只能透過一些控制生活上飲食方式或減輕病情,才能減輕疾病帶來的影響。

由於很多人很少主動去測試血糖,甚至甚麼叫空腹的血糖測試都不太了解。空腹血糖正常,不代表用餐後血糖也正常,檢查空腹血糖,仍然有70%的糖尿病前期被漏診。

於是,早期糖尿病的症狀知得越多越好,至少可以自己來造個簡單的對照。

1、尿多。因為血糖高,身體為了平衡,就會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的糖分。

2、飯量大。血糖高,身體代謝出現異常,人容易感覺到肚子餓,就吃得多了。

3、喝得多。因為尿液增多,導致身體對水分的需求也會增多。

4、體重下降。因為排尿其中包含了水分的排出,也會損耗掉身體的部分熱量。

5、容易疲勞。身體代謝異常,攝取的食物能量沒有充分吸收,導致機體能量不足,就容易感到疲勞。

6、情緒不稳定。血糖出現異常,心情就容易煩悶和暴躁,還可能出現抑鬱症状。

7、視力下降。糖尿病早期症狀中,血糖較高,容易導致葡萄糖聚集在眼睛上,誘發眼睛無法聚焦。

8、自愈能力差。血糖升高,機體免疫力下降,導致自愈能力差。

9、腳容易發麻。血糖升高後,對神經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導致雙腳出現發麻,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糖尿病足。

若有以上症狀出現,最好還是盡快看看醫生吧!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