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女性要懂得水油平衡

致因健康 -

年過三十歲的女生,皮膚顯著地出現乾燥及小皺紋,甚至出現色班。愛保養的我,不論內外都不會放過。在過去的從事護膚產品的專業經驗,皮膚最為需要的是保持水油平衡的狀態。

當中介紹一下以護膚植物油主要成分簡單的功效分類,主要分為三種類別,包括礦物油、植物油及合成油三種。

乾性皮膚適合:

有潤澤功效的堅果油、乳木果油、橄欖油,人參籽油等成分的護膚油

保濕易滲透適合:

椰子油、摩洛哥堅果油、乳木果油

修復性強適合:

洋甘菊、羅馬洋甘菊、藍柑橘

舒緩皮膚適合:

薰衣草、月見草油、竺葵、葡萄柚、雪松、茶樹

抗老化適合:

堅果油、玫瑰果油、橄欖油、酪梨油、小麥胚芽油

調理膚色適合:

橙花、檸檬、大馬士革玫瑰

近年市場流行的葡萄籽油,到底有什麼好處呢?葡萄籽油中含有高水平的脂肪酸(亞油酸,油酸,棕櫚酸和硬脂酸)以及維生素E。據說它能撫平痤瘡、保濕滋潤及減輕皮膚色素沉澱。

以上不同的植物油,各適其適,效果亦因人而異。要保養肌膚,最好能早晚做一次簡單的護膚程序,包括潔面—油—水—眼霜—精華—面霜。如果你是皮膚乾燥又脆弱的朋友,油可以直接當做精華使用的。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