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改善口罩引起濕敏痕癢

致因健康 -

大家最近外出戴口罩作防疫保護,使皮膚長期困於焗促的環境,加上油脂、化妝品、飛沫等接觸,令面部滋生細菌,阻塞毛孔,因此容易誘發濕敏問題,出現紅熱及脫皮等情況。

本身有濕敏問題或免疫力低的人士更易出現濕癢的問題,盡可能選擇低致敏的口罩,同時可留意以下幾點:

  1. 戴口罩前做好保濕

乾燥會誘發濕敏,日常用鹼性不太強的洗面乳洗面,戴口罩前塗搽有保濕成分的潤膚霜或乳液,令皮膚保持滋潤。

  1. 戴口罩盡量少於6小時

戴口罩時因積存油脂、彩妝,而口罩外部亦有飛沫及污物積聚。專家建議佩戴口罩時間盡可能不要超過6小時,減少皮膚與口罩的接觸時間

  1. 提升肌膚抗氧力

要對抗濕敏復發,先要提升皮膚的免疫力。橄欖含有多酚,有極強的抗氧化能力,有減輕皮膚過敏反應之作用; 橄欖中的羥基酪醇及橄欖苦苷,具有抑菌性,有效抑制細菌生長,亦可簡選紫金盞花、德國洋甘菊及珍珠草等改善濕敏的成分保健品服用。

適當補充營養,就能提升皮膚免疫力,對抗濕敏發作。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