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避免藍光傷眼睛

致因健康 -

我們經常聽到玩電話會被藍光傷眼,原因是藍光的波長較短,容易造成散射,所以眼睛必須更用力聚焦。長時間維持會令眼部肌肉繃緊、無法放鬆,使眼睛容易疲勞、痠痛,更可能造成近視。當眼睛長時間直望電子屏幕所發出的藍光便會對眼睛造成慢性傷害。而高度近視者,以及有黃斑部問題家族史的人,更屬於高危族群,應該加強防藍光。

要避免藍光傷眼睛,可簡選葉黃素與魚油葉黃素和魚油中的Omega-3可以保護黃斑部感光細胞,是眼睛的防曬劑,且沒有劑量限制,可以每天補充。

使用智能電話時,應將手肘伸直,保持30-40厘米距離,約在視線水平15度下方。避免將手機放在桌上低頭使用,不僅距離太近會傷害眼睛,還會令頸部受損。而使用智能電話或電腦一小時應該休息10-20分鐘。

此外,更應避免在黑暗中直視電子屏幕,減低在黑暗中環境直視電子屏幕會容易造成眼睛黃斑部損傷。

最後,如果發現需要瞇著眼睛或特別用力才能看清楚螢幕,可能就是螢幕過亮,需要調整。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