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揀抗疫益生菌

致因健康 -

最近疫情嚴重,又正值細菌增長高峰期。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提升自己免疫力,但原來腸道健康與免疫力息息相關。

其實人體有70%的免疫細胞都在腸道入面生成,而大多數都集中於大腸黏膜。為了健康,身體配置了巨噬細胞、T細胞等大量免疫細胞來應對病毒。所以,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加上,腸道有100兆細菌包括有好菌和壞菌。而腸道裡的好菌與壞菌會影響免疫系統,當好壞菌數量失衡時,腸道會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釋放毒素,令人容易發病,抵抗力便會降低。

可是市面上有不少益生菌品牌,怎選才好呢?第一,就是留意益生菌種的多樣性,一般建議至少300億,大約要10種以上,最好有防止病原菌的益生菌,例如雷特氏B菌和比菲德氏菌球菌。而且,要令有益菌在腸道中生長,必須有「益生元」及「後生元」的配合,兩者都可幫助仿照腸道環境,補充好菌生長營養素和代謝物,打造完美存活環境結給予益生菌。

最後,需留意益生菌是否有耐熱抗酸包覆技術,才能完整保護益生菌的活性,直達腸道,平衡腸道益菌,以防止益生菌到達腸道之前被胃酸消化掉的情況。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