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族群忽略私處照顧

致因健康 -

大多數的女性都會注重外表肌膚的保養,卻常常會忽略私密處的照顧。尤其香港的天氣潮濕,私密處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感染、產生『異味』!

私密處的角質層跟其他部位皮膚比起來較薄,也較敏感、脆弱,陰部與衣物的摩擦可能導致角質層增厚、皮膚也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產生黑色素,導致私密處黑色素沉澱、顏色變深,平時經常穿著緊身褲、長期運動的女性需要更注意這類的問題。

從生理構造來看,女性因尿道較短較容易引發泌尿道感染,特別是上班族女性有時因忙碌而習慣憋尿、穿著不透氣的褲子、濫用陰道清潔劑、或是因壓力和勞累造成荷爾蒙失調等狀況,皆可能引起病菌繁殖導致感染、發癢,要注意的是不能因為發癢就去抓或用力搓洗,很容易造成傷口、加重感染症狀,保持透氣、減輕過度悶熱,可幫助減少這方面的困擾。

生理期、不當的灌洗和性行為等,都可能改變陰道正常的酸鹼值,誘發細菌性陰道炎,而產生異味。若是吃了氣味強烈的食物、沒攝取足夠水份,也可能會導致私密處味道變重,若沒做好私密處保養,除了可能影響兩性親密關係外,嚴重時甚至可能引發婦科疾病,此時可攝取洛神花萼及蔓越莓食療來改善私密問題。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