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滲漏有救嗎?

致因健康 -

對不少產後媽媽都難以啟齒的話題,必定非產後滲漏莫屬。由於懷孕會令骨盆受壓力,導致骨盆腔鬆弛,令大笑或咳嗽時也會形成壓力而滲漏,令人又尷尬又難堪!想要改善滲漏就一定要把握2個黃金時間!

由於懷孕期間胎兒會壓迫骨盆,令肌肉過度擴張及失去彈性。所以除了順產的婦女會出現產後滲漏外,選擇剖腹生產的也會出現。

所以,生產後的組織須至少2個月才會回復原本的強韌度,因此產後二星期內應多平躺休息;產後2個月內應避免久蹲、久站、爬樓梯、抱小孩及提重物。由於產道或開刀傷口正值脆弱修復之時,產後必須避免令骨盆底肌長時間向下受壓,以防因鬆弛而引起的滲漏問題。

在產後半年,骨盆肌肉群連帶的肌肉和神經約需要6個月來修護,因此產後半年內應多練習凱格爾運動提肛收縮,利用骨盆底收縮來訓練、恢復肌肉強度,訓練骨盆腔底的肌肉群,達到強化和改善鬆弛的作用,通常建議至少做3個月再評估效果,一天3-4次、每次做20-40下。

除了把握以上2個黃金時間外,恆常可服食一些含有石榴皮、薑黃、杜仲等御用名貴草本成份的保健品,絕對是女士收緊陰肌及調理體質之最佳選擇。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