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年輕女性的NGO – 青躍

致因有心 -

我最近加入了一個很年青的NGO “青躍”,成為她們的核心董事。青躍的創辦人Bowie Lam, 她是一位漂亮年靑人,修畢社會學及非弁利管理學。她創立青躍,主要是為一群青少女服務,主要係一群經歷援交的少女。

 

青躍服務的女孩並不是我們想像中,自甘墮落,貪圖金錢,他們每一個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包括幫阿爸還賭債,亦都有因為媽媽感情生活混亂,幫媽媽交屋租,供弟弟讀書。曾經有一個被警方拘捕,媽媽不願意來擔補,係因為媽媽怕令自己凋臉。

 

我跟幾位曾經陷入邊緣的少女面談,得出下面感受:

 

。他們想重新投入社會,由學化妝,美容,on line shop, 網店,代購做起。

。她們不需要太多的金錢,她們也不要生活津貼,但她們需要要鼓勵同和機會。

。她們不要被歧視,但要被人肯定,被家人接受。

 

我看來好像在幫助她們,卻從她們身上了解到香港這個城市原來依然生活困頓,仍然有不少孩子生活在極複雜的家庭中,我看似在教導她們,卻一方面欣賞她們願意改變的勇氣。我看似鼓勵她們,卻要感謝她們讓我生命變得得有意義。

 

我看到縱然她們的肉體被佔汚,但她們的心靈卻仍然單純。

 

我的工作是能夠為青躍擴闊資源,除了每一個月跟幹事一起計劃工作,亦參與不同的workshop,包括: 創業,形像,禮儀,感情人際關係方面的學習。

其實,我們能夠逐步逐步,先由了解她們開始,感受她們的內心世界,接納她們,並且給予機會和支持。我們可以做的其實很少,但給予每一個女孩子的幫助亦足以改變她們的一生。

 

以賽亞書 42:3-5

 

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4 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了解青躍 https://www.facebook.com/TeensKey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