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讓小孩擁有快樂童年

致因有心 -

大多數父母的心願,都是能夠給孩子一個快樂的人生,可惜他們卻以為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填滿他們的物質生活,贏在起跑線,孩子便能夠快樂,可惜往往事與願違。

香港的家長很有趣,看到小朋友彈琴就覺得他很有音樂天份,畫一兩幅畫就當他們是畫家,我正正相反,在眾多興趣班之間,我要求女兒只報一、兩個,我就跟她們說,你們真的喜歡才去上,不要浪費媽媽的金錢和彼此的時間。香港大部分家長都怕孩子輸在起跑線,往往會為他們報很多興趣班,希望他們十項全能,其實這只會增加他們的壓力,無助快樂成長。

我安排大女兒學鋼琴,小女兒學書法,從中陶冶性情,我覺得興趣班是用來平衡生活,不是愈多愈好,更不是用來贏人,所以開心就好,就像我的大女兒學鋼琴,我覺得她上了一小時的課已經很累了,所以回到家裡,我從來不會逼她練琴。

希望大家也給小孩一個快樂的童年!

摘錄於培育子女成才的12道密碼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