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vs黃肉西瓜: 咩色預防高血壓?

致因食療 -

夏日將至,香甜多汁的冰凍西瓜必定是消暑解渴的不二之選!西瓜含豐富的維他命A、B1、B2、B12、C、鉀、鎂、磷等的營養素。到底,紅肉西瓜和黃肉西瓜有甚麼分別呢?

紅肉西瓜所呈現的顏色是來自茄紅素。其茄紅素含量竟比蕃茄更高!它有超卓的抗氧化能力,有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另外,它更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被身體轉化為維他命A,有利於維持眼睛健康如視力、預防眼乾。

黃肉西瓜則含豐富的瓜胺酸,它能被身體轉化為精胺酸。這營養素有擴張和放鬆血管的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保持心血管健康。

不論是吃紅肉還是黃肉西瓜,總是會吃到無可避免的西瓜籽。有些人會覺得吐出來麻煩,因而直接吞進肚子。可是,西瓜籽外殼質地堅硬,不容易被消化。如果吃進量不多,一般都會隨大便排出體外。但如果吃進大量西瓜籽,它們則會隨著腸蠕動逐漸集聚成團,導致便祕、腹脹。因此,建議腸胃不佳的人士,吃西瓜時把西瓜籽吐出來較好。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