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食物延緩大腦退化

致因健康 -

年紀漸長,記憶力不比年輕好?不想變得那麼健忘,只要日常吃對4大成份的食物,可打造更年輕、更有活力的大腦!

要增強大腦活力,就得從含有豐富DHA的食物著手。不少研究證實,DHA 不但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而且還可改善認知能力和記憶力。而三文魚就是蘊含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食物,當中包括的EPA 和DHA,便可以提升人體記憶力和增加腦細胞的活性!

健腦人士最好是吸收有卵磷脂成份的食物,因為卵磷脂富含膽素,是大腦相當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對於保護腦神經和維護記憶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所以,多攝取卵磷脂成份的食物,如:蛋黃,豆漿。

想增強記憶力就應攝取印度人參。它是一種印度土生土長的藥材。不但能提高體能耐力,還可增加大腦記憶力和反應力。但是,烹調印度人參過程繁複,宜選擇一些有其成分的保健品來攝取。

除了多攝取以上成份的食物之外,還可每天抽一點時間來鍛鍊連接大腦神經的手指,也有助保持大腦靈活呢!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