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我的快樂?

致因有心 -

我其中一位要好的中學同學去年因為患上癌症去世了。過去的十年,沒有見過她笑,因為她每天都在生她的前夫氣,怪他另結新歡,一走了之她內心的怨恨,令她一天一天乾瘦下來,不愛吃,不愛運動,不想見舊朋友。她每天躲在家中只是看書、打機、看電腦,期待一天前夫會出現在面前向自己道歉。

她天天都活在壞透的情緒中,心中充滿莫明的憤怒、不安、悲傷和憂鬱的負面情緒中。

她無法放下過去了的一段關係,她天天都在懷緬以前丈夫如何遷就自己,彼此曾經有多恩愛;另一方面,她亦不肯原諒丈夫為何要背叛自己,背負這段關係。

怨恨的情緒埋藏在她心裡,使她一直耿耿於懷。那婚姻破裂的傷害,天天仍然歷歷在目地活現在記憶裡,揮之不去,痛苦一天一天積壓到自己身體已經不能再承受。

一個人的怨恨不饒恕原來會影響肝臟運作,排毒不順,令身體出現很多不健康狀況,包括:痔瘡、指甲剝離、貧血、經期不固定、腰痛、牙齦發炎、眼睛疲勞、淺眠多夢、失眠、倦怠無力、嚴重健忘、心悸、心律不整、左肩痛、易焦慮緊張、手腳冰冷。

因此,怨恨不饒恕,不是不放過對方,而是不放過自己,令自己陷入一個失去快樂和動力、沒力向前行的境況。希望仍陷在痛苦中的朋友,可以轉移注意力,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快樂健康的人,好好善待自己。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