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可抗癌

致因食療 -

冬天走在街上,紅薯香飄滿街角。可是,真正好吃的紅薯卻不多。尤其是買回家,自己在家烤制的紅薯,烤的熟的很多,烤得好吃的卻又沒幾個。我試過不同品種的蕃薯-日本,台灣,韓國的也有,但真正適合居家烘烤的紅薯並不多。不是乾巴巴沒味道,就是濕軟過頭,不夠甜香。

原來街邊的烤薯,是專用蜜薯,可以說是我們實驗過最適合烤著吃的紅薯,—入爐沒多久就能烤出糖分出來,烤好的紅薯熱氣騰騰,香甜軟糯,淺嘗一口,頓時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原來,這些蜜薯是產自中國的遼寧阜新縣,優良的生長環境決定了蜜薯的口感。

DIY 紅薯易做,甜度高,口感更糯。

-可用家用烤箱,上下火220度,烤40~60分鐘。

TIPS
烤制時間可以適度延長,或在烤制完成後不要急於取出紅薯,讓紅薯繼續利用烤箱餘溫燜透。要判斷紅薯是否熟透,可用筷子戳透薯肉。想要加速紅薯烤制過程,可在入爐前用叉子在紅薯身上紮若干孔洞。

紅薯有「長壽食品」之譽,皆因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纖維素、氨基酸及多種礦物質,能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和預防糖尿病,也是現代醫學界公認紅薯為十大防癌抗癌食物之一。 中醫更視紅薯為良藥,認為“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明·李時珍《本草綱目》。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