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秋葵對身體的益處

致因食療 -

被日本人稱為「綠色人蔘」的秋葵功效繁多,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雖然不少人被秋葵的絨毛及滑潺潺的黏液嚇怕,但其實只要以簡單的秋葵料理方式就可令秋葵變得美味,到底秋葵有甚麼營養功效能成為日本人的最愛呢?

 秋葵所含的纖維、鉀質及鈣質較高,其獨特的「滑潺潺」口感,其實是水溶性纖維及果膠,能阻礙腸胃吸收糖份,有助於將油脂帶出,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具有控制血脂的功效,因秋葵可吸收膽汁,令身體需要再用膽固醇製造膽汁,從而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作用有如燕麥。

選購秋葵時,盡量挑選色澤翠綠、大小約5-6cm、外形飽滿且絨毛明顯的,若秋葵表皮已長有斑點或顏色偏黃,就代表不新鮮了。若想除去秋葵的粗糙感,在清洗時可取一些鹽然後輕輕拭擦秋葵的表面,有助除去絨毛 ,並稍稍斜切掉上方的蒂頭及稜角邊緣。而因為秋葵內含豐富營養,建議煮不超過3分鐘,以免令營養流失。

秋葵的簡單美味食法:先將秋葵洗淨,瀝乾水分後加入適量海鹽、胡椒及橄欖油均勻攪拌,放上焗盤並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20度的焗爐裡焗約10分鐘就完成了。

相關文章

留言